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中韩成“亚洲品牌500强”入选品牌最多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2011年“亚洲品牌500强”(The Asia’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排行榜28日在香港揭晓,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香港汇丰银行、日本索尼和韩国三星名列前三,日本、中国和韩国成为此次入选品牌最多的国家。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这也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六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专题测评。

  从入选品牌分布的国家和地区看,日本以193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184个,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99个;位居第三的韩国,有44个品牌入选。入选前10名的中国品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第四位)、中国移动(第五位)、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七位)、中国国家电网(第八位)、中国石油(第十位)。

  从行业看,入选品牌最多的是金融业,有67个品牌;传媒业其次,入选52个品牌;电子电器领域有33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的研究还发现,欧美品牌打开亚洲市场,要比亚洲品牌打开欧美市场容易得多,一些近年来在本国业绩持续表现不佳的欧美品牌,在亚洲新兴市场找到了新出路。根据联合国《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世界人口已达到70亿,其中亚洲人口接近42亿,其中中产阶级已达到10亿人,其规模已经超过了欧洲,因此有了“占领亚洲市场就等于占领世界”的说法。

  出席当日发布会的剑桥大学商学院教授马丁·奇达夫(Martin Kilduff)表示,亚洲的制造业发达,但依然缺少世界级的品牌。近几年,随着亚洲经济的迅速增长和富裕阶层的不断壮大,外国的知名品牌特别是奢侈品品牌都将亚洲市场作为重要的增长点。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即日益受到重视,一批名牌正在完成从“Made in China”到“Made for china”的转变。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的评估机构,附属于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起每年发布一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