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研集团:业务拓展力度加大 “跨区域”拓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盈利来看,混凝土外加剂已取代建设综合技术服务,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由于公司资金杠杆效应、持续开拓区域市场、募投项目以及去年收购的重庆、贵州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产能迅速扩大,公司混凝土减水剂产销量大幅增长,盈利能力也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从而带来利润的大幅提升;上半年厦门市商品混凝土价格明显回升,公司商混业务的盈利水平同样得到改善,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2.4个百分点;相较其他两项业务,以工程检测为主的建设综合技术服务业务盈利能力下滑近10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在加大跨区域发展的步伐的同时,相应的市场开拓费用、人力资源成本、差旅费,以及运输费用等增加,引起营业成本、期间费用都大幅上涨。

  注释:这里我们需要指出一点中报里提到的混凝土外加剂毛利率为18%并没有考虑到内部抵消,事实上,如果将内部交易抵消,公司混凝土外加剂业务上半年毛利率约为24%,而去年该业务内部抵销后约为20%,增长约4个百分点(产品结构的提升)。07-09年,公司混凝土外加剂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15%、20%和27%(09年较高主要是当年成本大幅降低),今年2季度原材料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有利于下半年的减水剂盈利。

  分地区来看,随着公司跨区域战略的实行,已经形成以华东、西南为核心,并逐步发展其他地区的模式。今年上半年,随着公司减水剂业务在贵州、重庆的收购发展,西南地区营收实现了500%的超高增长。受益市场拓展和需求的景气,公司在华东区域依然保持了50%以上的高增长。

  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报告期内,由于业务拓展力度加大,特别是混凝土外加剂的“跨区域”拓展,销售人员的增加和供货距离的变化使相关费用大幅上涨,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提高约2个百分点,不过由于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的改善,公司整体费用率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

  研究报告下载:建研集团:业务拓展力度加大 “跨区域”拓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