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德国财长试图平息EFSF投票前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9日讯——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四(9月29日)表示,在援助基金一事上,从来没有使用“杠杆”一词,显然是在试图平息今日稍晚德国议会对欧元区援助基金EFSF投票前的激烈争论。

  他对Deutschlandfunk电台称,“我没用过这个词,我说的是,我们显然将会尽可能高效地使用这个基金,但这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即我们必须服从德国下议院的决定。”

  朔伊布勒说,“如果下议院没有新的决定,就不能改变它先前决定的全部担保规模。”

  他指出,德国议会必须批准进一步提高基金规模。

  朔伊布勒表示,德国的评级不会被下调。

  他还称,正在严肃对待保护欧元的责任,欧元区不能成为新一轮全球危机的发源地。

  德国周四将就EFSF改革进行投票,此投票备受市场关注,而德国总理默克尔或需依赖反对党的投票通过此改革方案。德国反对党领袖9月27日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会在有关EFSF议案上得到大多数票支持。

  德国9月29日议会对EFSF的投票关于“是否允许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和是否同意将其规模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扩充到4,40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