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上市公司电商网站半死不活 电商概念风险陡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邦停掉电商业务 电商概念风险陡增

  昨日,美邦服饰公告称决定停止电子商务业务,原因是在物流配送、营销资源和信息系统等所需投资非常巨大,前期财务风险不可控。行内专家发出警告称:电子商务企业只有20%左右能持平或盈利,其面临的命运与传统企业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昨日,拥有“美特斯·邦威”等知名服装品牌的国内服装上市企业美邦服饰(002269)公告称决定停止电子商务业务,该公司去年底创办电子商务网站邦购网。

  美邦在公告中解释称,电子商务在诸如物流配送、营销资源和信息系统等方面的资源配置所需投资非常巨大,前期财务风险不可控。目前如继续从事电子商务业务,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和股东利益很难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