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四破二 新股又现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N长城首日尴尬破发后,本周四上市的四只新股盘中一度全线破发,截至收盘N丰林及N瑞和仍未摆脱破发的尴尬局面。短期市场阴跌状态难改,不排除新股首日破发潮的集中涌现。

  29日,登陆中小板的N巨龙表现最好,尽管早盘直接破发,但随后便一路拉升,盘中一度大涨15%,收市依然维持6.25%的涨幅,报收17.16元;不过该收盘价仅小幅超出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16.47元,离极限区间上限值22.85元还相距甚远。N三垒昨日也是从早盘时分的尴尬破发,到最后的勉强维持红盘,全日仅微涨0.33%,报收24.08元,该收盘价也是仅略微超过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而N丰林及N瑞和则最终也未摆脱首日破发的尴尬局面,全日分别下跌5.50%及8.93%,分别报收13.23元及27.32元,前者仅小幅超出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12.42元,后者更离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下限值30.90元还有很大距离。

  在A股积弱难返的当下,新股再现首日集中破发,并不为奇,加上新股“高发”的状况又没有得到实质性的缓解。统计显示,破发幅度最大的N瑞和首发市盈率最高,为40倍,紧随其后的是N三垒,首发市盈率为36.92倍,N巨龙及N丰林首发市盈率也分别为34.36倍及29.1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