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第二季度经常账户赤字大幅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10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银行9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经常账户赤字金额为1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5%,环比增幅高达161%。

  印度第二季度经常账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增至3.5%,高于上一财年全年经常账户赤字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2.6%的比重。

  数据显示,印度第二季度商品进出口额分别为1161亿美元和8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1%和33.2%,商品贸易赤字为354亿美元。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分别为187亿美元和306亿美元,贸易盈余为1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0亿美元,但比前一季度下降17.4%。

  巴克莱资本印度首席经济学家桑亚尔表示,经常账户赤字的扩大确实超出预期,但并未达到不可控的地步,经常账户赤字扩大有季节性因素,今后几个季度情况可能出现改善。

  此外,受商业借款和短期贸易信贷增加影响,截至今年6月底,印度外债余额为3170亿美元,比3月底增加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