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佤乡沧源县2.6万名中小学生吃上免费营养早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昆明10月2日电(记者 李萌)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全县共有118个中小学校点,26544名学生。从今年起,当地政府每年将投入597万元作为专项资金,为学生提供免费早餐。

  沧源位于我国西南边境,与缅甸接壤。在这个偏远的山区县,很多乡村的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

  记者在勐来乡的一所学校里看到,15岁的肖军顺早早起床和同学一起来到学校食堂吃早餐。肖军顺所在的勐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共有913名学生,其中有659名寄宿生。很多学生由于家庭贫困,为了节省生活费,每天只吃简单的午餐和晚餐。肖军顺今年读九年级,他家在勐来乡一个偏远的村子,父母每周只能给他20元生活费。肖军顺说:“我们班有40多个同学,过去只有三四个人经常早上吃早餐。现在所有的同学每天早餐都可以吃到鸡蛋和馒头。”

  沧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强宇说:“沧源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每年近600万元的投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学生是我们佤乡的希望,为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困难再多也要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