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八代索纳塔月销量超过万辆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专电(记者李志勇)北京现代公司2日透露,第八代索纳塔9月份销量突破1万辆大关,跻身最畅销中高级轿车之列,国内中高端市场固有的欧系、日系、美系“三分天下”的局面被打破。

  作为第四次冲击中高端市场的重磅车型,北京现代对第八代索纳塔寄予了厚望,这从其上市前后如潮般的宣传攻势中就可以看出来。而自4月份上市以来,第八代索纳塔月销量逐月上升,从上市当月的6000多辆到8月突破7000辆,9月更是一举突破1万辆大关。

  与北京现代上一代中高端车型索纳塔领翔仅两千辆左右的月销量相比,第八代索纳塔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表明北京现代已经站稳了中高级车市场,扭转了过去在高端市场“积弱”的困局。

  伊兰特、悦动、途胜等车型为北京现代赢得了高性价比的声誉和“现代速度”,但是在品牌方面的短板一直是困扰北京现代发展的一个瓶颈。而随着第八代索纳塔、ix35等车型的先后问世和热销,北京现代整体品牌价值也得到了飞跃。

  在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后的第二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转入淡季,整体销量连续多个月出现了环比下滑,悲观情绪开始蔓延。中高级车市场也未能幸免,整体出现下滑,竞争对手大幅降价促销,给刚刚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当头一棒。

  “当我们公布销量突破6000辆的时候,媒体出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不相信第八代索纳塔能卖这么好。”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说,这种质疑是有原因的,从御翔到领翔,北京现代多次冲击中高级车市场都无功而返,这两款车的销量一直在2000辆上下,无法形成有效突破。第八代索纳塔一上来就突破6000辆,难免让人产生疑惑。

  而为了确保第八代索纳塔一炮走红,北京现代经过了长达一年的精心筹备,从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总经理卢载万、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再到负责销售的本部长白孝钦和副本部长刘智丰都冲锋在前。李峰本人甚至还撂下了“到不了1万辆就下台”的狠话,北京现代可以说是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第八代索纳塔突破月销量万辆的门槛,标志着中高级市场的传统格局被打破。以前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基本是欧系、日系和美系车的天下,现在韩系车也成为这个领域的“新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