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石油大臣称国际石油市场目前供需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利雅得10月2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日称,国际石油市场目前供需平衡,沙特已准备好在保持市场稳定方面发挥作用。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纳伊米在会见来访的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罗马尼时表示,沙特在维护国际石油市场稳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今年2月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暴力冲突导致石油生产几乎全部中断,国际石油价格因此暴涨,并于4月达到两年来最高的每桶127美元。今年6月,沙特等产油国未能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其他成员国提高产量以填补因利比亚中断原油出口造成的供应缺口。此后,沙特和科威特自行提高原油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

  9月3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9.20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2.76美元。第三季度纽约和伦敦油价分别下跌了17%和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