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醉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陵汇文小学四4班 刘昱辰

  “叮咚”门铃响了,我打开门,爸爸拎着一箱雪花啤酒走了进来。我一看,心有些发慌。

  那时,我才3岁。一个酷暑的傍晚,吃饭的时候,爸爸和爷爷手里都拿着一瓶奇怪的“饮料”。绿色的大瓶子,倒在杯里的时候还冒白沫。他们一口喝干一杯,爽得很,我也想喝点……等到他们吃完喝饱,我悄悄溜进了厨房。

  我捧着啤酒瓶躲进自己的屋子里,打开“饮料”盖,尝了一点,“嗯,味道还不错。就喝这个了。”不一会儿,一瓶“饮料”就被我喝得差不多了。头开始晕起来了,我一头倒在了床上。

  哦?!怎么胃里这么难受啊,要吐?我摇摇晃晃走进洗手间,对着马桶就吐,可怎么也吐不出来。太难受了,我摸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他们一看我左摇右晃的样子,一把抱起我,惊呼起来:“糟了!儿子喝醉了?!”

  我终于吐出来了,怎么也止不住,后来我迷迷糊糊睡在了妈妈的怀里……

  点评:醉酒?!题目一下子就抓住了读者的眼球。醉酒后的感觉、动作写得有层次、生动:头晕→倒床上→胃难受→摇摇晃晃→吐不出来→终于吐出来了→迷迷糊糊睡在了妈妈的怀里……真醉得不轻!

  指导老师 :徐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