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当前我国已发展到进口与出口并重的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在日前于上海举办的“2011中国进口论坛”上说,当前我国已发展到进口与出口并重的新阶段,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进口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像重视出口一样重视进口。

  钟山指出,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进口管理的法律法规日趋完善,市场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进口保持快速增长,但进口仍存在贸易体制和政策不尽完善、贸易便利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统计显示,2002年至2010年,我国进口规模增长3.7倍,在全球位次由第6位上升至第2位,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进口贸易大国,也成为欧美日等主要贸易大国的重要出口市场。钟山表示,政府、商协会等中介组织和企业应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扩大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