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4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4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能源价格的下滑,8月份欧元区17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但同比则上升5.9%。

  报告同时显示,8月份欧盟27国的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降幅为0.2%,同比升幅则为6.7%。

  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与欧盟排除能源以外的其他工业部门生产者价格指数均比上月上涨0.1%,而能源行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则分别出现0.7%和0.9%的环比降幅。

  欧元区与欧盟8月份资本货物与非耐用品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均为0.2%,而耐用品类价格指数涨幅分别为0.2%与0.3%。

  生产者价格指数又称批发价格指数,也就是通常说的PPI,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