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4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0月4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下跌,报收于4944.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1.06点,跌幅为2.58%。

  欧元区财长3日晚间决定取消原定于本月13日召开的财长会,市场原本期待希腊能在此次会议上确认得到新一轮救助款。希腊此前曾表示如果在10月中旬拿不到新的救助贷款,就有可能发生债务违约。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高涨。

  银行股全线下跌。巴克莱银行跌幅最大,收盘价下跌7.62%,是当天伦敦市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之一。莱斯银行和渣打银行的跌幅均接近5%,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了4.19%,汇丰银行股价也下挫2.88%。

  全球经济前景晦暗继续施压资源板块。欧亚自然资源公司收盘价下跌5.35%,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公司下跌6.55%,兰德黄金资源也下跌了6.06%。

  此外,英国超市连锁集团乐购是当天为数不多的上行股票之一。瑞士银行宣布将该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主要由于英国政府称计划实施“信贷宽松”政策,以刺激该国商业发展。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大幅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850.5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28点,跌幅为2.6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216.7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9.99点,跌幅为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