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回落 沪上黄金周成名副其实“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10月4日电 金价迅速回落刺激沪上黄金珠宝的婚庆、投资消费,今年上海国庆“黄金周”演变为货真价实的“黄金”周。

  来自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4日监测显示,“十·一”黄金周前3天此间婚庆需求集中,受金价“跳水”刺激,外加商场促销有力,上海婚庆、投资消费带动黄金珠宝销售同比增长逾四成。

  近一个月来,曾高高在上的黄金价格急速下探。这波“黄金行情”让擅长理财的上海市民坐不住了。逢低买入,加上假日时间充裕,很多沪上消费者纷纷赶赴各大黄金专卖店以及专柜购买,消费者大多带着“黄金能保值”的心理。

  打算明年结婚的傅惠卿假日里特邀母亲前往黄金柜台选购,“趁着现在金价下来,此时购买结婚饰品很划算”。

  老凤祥静安店的营业员李小姐表示,每年节假日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顾客都不少,可今年特别多。顾客当中有的是举家出动,以家庭投资为目的;有的是母女、母子同行,为婚庆做准备。过去,上海人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今年黄金周却反其道而行之。

  来自此间官方统计,在黄金珠宝、婚庆消费的强劲拉动下,今年黄金周上海商业市场一派繁荣,前3天沪上60余家重点商场共实现销售10.35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日入袋逾3亿元,商圈各放异彩,广聚消费人气,“黄金周”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