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或面临有缺陷贷款相关欺诈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总检察长办公室公布的审计报告显示,美国银行(BAC)应该会面临着欺诈指控,原因是该行旗下全国金融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部门曾提交有缺陷的联邦担保抵押贷款借款人数据。

  据住房及城市发展部总检察长办公室在9月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该办公室审查的14笔贷款中,有一半存在“重大的承销缺陷”,带来了超过72万美元的损失。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的地区总检察长凯利-安德森(Kelly Anderson)已经向该办公室律师提出建议,推荐其寻求针对美国银行的法律救济。报告指出,美国银行应对所有在发放以后头六个月时间里就违约的抵押贷款进行审查,实施质量控制计划,并向政府偿还72万美元的损失。

  凯利在这份审计报告中指出:“全国金融公司并未恰当地核实、分析或支持借款人的职业和收入、资金来源、债务及信用信息。这种非遵循行为发生的原因是,全国金融公司的承销商并未在承销贷款时进行尽职调查。”

  美国银行在2008年收购了全国金融公司。投资公司FBR Capital Markets Corp分析师保罗-米勒(Paul Miller)在10月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联邦住房管理局(FHA)拒绝有缺陷的政府担保贷款相关的索偿要求,那么美国银行等贷款商可能会面临最高的成本。美国当局在5月份表示,在对德意志银行(DBK)提出索赔额超过10亿美元的起诉以后,政府可能寻求起诉其他贷款商。

  米勒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问题。这些贷款是草率拼凑起来的,无论是贷款本身还是服务都存在问题。”

  据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审计报告显示,在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和印第安纳州等被审计地区,全国金融公司“严重拖欠”贷款与索偿要求之间的平均比率为6.76%,远高于3.59%的地区平均值。在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财年中,美国银行是第二大联邦住房管理局贷款商,仅次于富国银行(WFC),其贷款总量为2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