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华尔街示威者自称代表99%民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日,纽约“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周,尽管约700名示威者前一天被捕,但抗议活动依然持续。

  10月2日,美国纽约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周,尽管约700名示威者前一天因扰乱公共秩序罪被纽约市警察局拘捕,但抗议活动依然持续。

  纽约800示威者继续抗议

  10月1日,警方大量逮捕阻断交通的示威者,但仍有大约800名示威者2日聚集在曼哈顿南部、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附近的祖科蒂公园,继续抗议。

  “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始于9月中旬,示威者自那时起在号称全球经济心脏的华尔街附近祖科蒂公园扎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等华尔街金融机构外举标语、喊口号,抗议华尔街“贪婪”无止境、指责政府救助少数金融机构而使多数人陷入经济困境。

  示威者自称代表99%的社会民众,要和1%的所谓精英阶层对话。在祖科蒂公园内,一些示威者静坐在椅子上看书或吃东西,有些人则晾晒被雨水淋湿的衣服。一名示威者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每晚留宿祖科蒂公园的示威者在100人到300人之间。

  纽约警方说,前一天大多数被捕者收到扰乱秩序罪的刑事法院传票后当晚获释。但有报道称,仍有大约20人没有获释。

  洛杉矶市中心成示威者舞台

  始发于纽约的抗议活动,经历半个多月后,蔓延至美国境内多座城市。《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市中心在这个周末成为抗议者的舞台。

  10月2日,约800名示威者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心举行游行和集会,声援纽约“占领华尔街”的抗议活动。大约500名示威者当日上午手持标语在洛杉矶市政厅前集会,高喊“我们是99%”等口号。当天下午,约有300人在市政厅附近举行游行示威。一些行为艺术者在市中心街道游行,还有一些艺术者分别组织抗议活动,表达类似情绪。示威者表示,在3日市政府工作人员上班后,他们会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当日,美国还有一些城市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包括波士顿、芝加哥和旧金山等。

  庄北宁(新华社专稿/专电)

  ■ 特写

  抓住一个人冒出俩新人

  10月1日遭短暂拘捕后获释的前建筑工人罗伯特·卡米索斯告诉记者:“抓了我们一个人,就会有两个人冒出来。我们是军团,因为我们人员众多……大多数人都回来了。”

  活动现场,一些青年人举着标语写道:“不要害羞,加入我们!”一名示威者在现场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发现最近抗议活动中增添了一些新面孔。

  “占领华尔街”组织表示,示威者将在公园营地过冬。(庄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