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官员称俄有能力抵御新一轮全球经济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莫斯科10月6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纳比乌琳娜6日说,即使全球出现新一轮经济危机,俄经济也有能力保持增长,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纳比乌琳娜当天在出席第三届“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时说,即使未来出现新一轮经济危机,其严重程度也不会超过2008年至2009年的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俄经济可以维持小幅增长。

  她预计,在国际油价降至每桶80美元的情况下,俄罗斯经济增速将减缓至2%到2.5%;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降至每桶60美元,经济增速将减缓至1.5%到2%。

  纳比乌琳娜强调,即使外部环境持续对俄不利,俄罗斯经济也能够在2013年至2014年实现2.5%到3.7%的增速。

  俄经济发展部此前预计,2012年俄石油出口主要品牌乌拉尔牌原油均价约为每桶100美元,2013年为每桶97美元,2014年将重新上升至每桶101美元。

  最近一段时间,欧美债务问题久拖未决,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油价大幅波动,导致市场对世界经济面临二次衰退的担忧加剧。在此背景下,俄股市和汇市持续低迷。

  第三届“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6日在莫斯科开幕。全球约2000名政商界人士将就俄宏观经济形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吸引外国投资等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