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丹麦银行看好新政府经济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哥本哈根10月6日电(报道员 宣敏)丹麦最大商业银行丹麦银行6日发布经济预测,对丹麦新政府经济方案的近期效果表示乐观。

  大选期间,丹麦中左翼政党集团提出将大幅增加政府投资,并反对取消提前退休金计划,丹麦银行担心此举会造成政府财政赤字大幅增加。但是由于丹麦激进自由党加入执政联盟,丹麦现行的提前退休金计划有望最终取消。

  丹麦新政府3日发布的执政纲领显示,其刺激经济手段包括在公共设施领域投资100亿丹麦克朗(约20亿美元),这意味着丹麦将增加在公路、铁路和绿色增长方面的投资,创造更多特别是适合年轻人的工作岗位。同时新政府计划取消提前退休金计划,延长退休年龄,为此财政预算可节省170亿克朗(约合34亿美元)。

  丹麦银行的经济预测报告称:“毫无疑问,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提高私人消费和投资增长,并刺激2012年丹麦经济增长。”但报告仍对财政赤字问题表示关注。

  丹麦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蒂恩·博凯恩表示,这些措施短期内会刺激经济,但“从长期来看,这些措施并不一定能带动经济增长。如果全球经济继续保持低迷,扩张性的财政措施存在失败的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