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油价6日重返80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6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债务危机忧虑缓解以及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影响,国际油价6日大涨,纽约油价重返每桶80美元上方。

  当天,欧洲中央银行决定维持1.5%的利率不变,央行行长特里谢还表示,将通过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保证欧元区银行的流动性。另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委员会提议向欧元区问题银行提供资金。最大成员国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如果向银行注资有助于阻止危机蔓延,欧洲应该立即采取措施。这些措施和表态都使欧洲债务危机担忧缓解,投资者情绪得到提振。

  另外,英格兰银行当天决定再增750亿英镑(约合1140亿美元),扩大买入资产的规模,试图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刺激英国经济增长。

  在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虽增加6000人,但结果好于市场之前预期,也对油价构成有利因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91美元,收于每桶82.59美元,涨幅为3.65%,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收于每桶80美元下方的行情。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美元,收于每桶105.73美元,涨幅为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