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故宫午门外公厕收费遭质疑 环卫局称不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晓明) “公共厕所不是不收费吗?”昨天上午,市民孙先生去故宫游玩,在使用午门外的公共厕所时却要交1元钱,孙先生对公厕收费提出质疑。

  孙先生说,昨天他去故宫博物院游玩,买完票想去厕所方便,他看到午门外、劳动人民文化宫一侧有一个公共厕所,便赶紧过去。孙先生称,他以为公厕是免费的,没想到“如厕收费一元”,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交了钱。

  孙先生质疑,北京公共厕所不是免费吗,怎么还收钱呢?持有同样疑问的还有不少游客,但不去厕所又不行,所以不得不交。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午门前,发现在左右阙门外面各有一个公共厕所,共有十多个厕位,厕所的色调跟故宫一样,在厕所门上贴着“收费一元”的字样。由于游客众多,使用厕所的人排起了长队。每进去一个,都要交给厕所管理员1元钱,不到10分钟,便有近20人如厕。记者也缴纳了1元钱,进入厕所,发现里面设施并无特别之处,而且若使用手纸还要额外交钱。公厕管理员对记者表示,公厕是企业的,他们属于清洁公司,不是政府的,在故宫旁有7年多的时间了;而对于公厕的营业额,管理员称不便透露。

  对此,东城区环卫局回应称,上述公厕确实为私营性质,自负盈亏,收费不违规。环卫局介绍,东城区共有900多个政府直属的公厕,均不收费。“故宫客流量这么大,希望环卫局能直接设立免费公厕,以方便游客之需。”多名使用收费厕所的市民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