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险投保容易理赔难 三招避车险定损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保容易、理赔难”是不少车险投保人的现实感受,其实,只要掌握一些窍门,就能避免和保险公司产生定损争议。

  “这车险理赔怎么那么麻烦,明明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小事故,忙乎了近三周,才拿到理赔款。”新手上路的高先生前不久发生了交通事故,虽然车损并不严重,但申请索赔费了他不少时间和精力。这让他产生了“投保容易,理赔难”的感觉。

  实际上,高先生遇到的问题也发生在其他很多车主身上,车辆出险后,揪心的不仅仅是爱车损坏,还包括理赔的种种问题,其中最突出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车险定损金额的争议。

  不久前,记者就这一问题向平安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部门做了采访。有关专家表示,要化解车主与保险公司之间有关定损的争议,从车主角度出发,只需掌握一些窍门,理赔就会变得顺利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