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启动首个建设项目填海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10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建立一套符合天津实际的、较为完善的建设项目填海控制指标,进一步促进天津市海域资源集约节约和可持续利用,提高填海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天津市海洋局于2010年下半年启动了《天津市建设项目填海规模控制指导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确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为该项目的任务承担单位。

  天津市海洋局介绍说,此类标准在国内尚属首创,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考和借鉴,编制过程中克服了诸多困难。在对行业项目的填海面积、项目规模、资金投入等信息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率先制定了填海控制标准,主要针对港口工程、工业、物流行业、旅游娱乐和城市建设等行业的填海规模,从投资强度、生产规模、公共设施、绿化率和配套居住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用海面积控制指标。

  天津市海洋局表示,自填海标准今年5月底试行以来,天津市新申请的用海项目已按照该标准组织开展前期用海审查和论证,从实践来看,该标准对优化用海布局和集约节约利用海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反馈情况对填海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在天津市海洋开发活动中全面推行,以实现节约集约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