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秋收接近尾声 预计总产略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7日电(记者 娄辰)山东秋粮收获进入高峰期,预计全省秋粮单产与去年持平或略增,总产比去年增加1.5亿公斤左右,连续9年实现丰产。

  山东省秋粮以玉米为主,另有少量豆类、薯类。据山东省农业厅农情调查,今年山东省玉米播种面积达到4170万亩,比去年增加40万亩。由于播种时墒情适宜,全省玉米一播出苗率高,整体出苗整齐,为玉米丰收打下了基础。

  记者从山东省农机办了解到,今年“三秋”期间,山东上阵各类农业机械350万台套,做到秋粮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预计全省玉米机收率达到80%;小麦免耕播种面积达到1700万亩,覆盖率30%以上;土地深松面积达到1200万亩以上,超额完成农业部部署的任务。

  山东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2010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为10627.2万亩,总产435.3亿公斤。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全省仍将保持丰收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