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宏观数据即将发布 A股十月"开门红"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节日期间欧洲各国陆续出手援助欧洲银行业,使得欧美股市大幅回升。与此同时,A股首批上市公司三季报将于11号亮相,9月份宏观数据也将在下周五发布。分析认为,A股十月实现“开门红”存疑。

  英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突然降临,加之此前德法等国对欧洲银行业释放出救援信号,使得一度跳水连连的全球股市最近三天开始强劲反弹。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外围市场的好消息将提振节后的沪深股市:

  范为:国庆大假海外市场传过来的大部分都是比较正面的信息,全球股市、其他风险资产,包括黄金、原油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在过去三天都是出现大幅上涨。

  但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并不乐观。原本定于本月13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意外取消了,使得原本将在这次会议上决定发给希腊的80亿欧元贷款变得扑朔迷离。腾印认为,外围市场很难为A股提供稳定的环境:

  腾印:实际上欧债危机的代表就是希腊债务危机发展的状况面临巨大不确定性,而且这个因素是不是会诱发进一步的连锁反应,我们说在目前都是不确定的。

  而在国内,9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下周五(14日)发布,进入9月,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涨幅出现了逐周扩大的趋势。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高位运行必将继续困扰A股:

  腾印:总体上来讲通胀的高位状态仍然处于维持状态,也就是说央行货币政策难以出现实质性改观,市场就很难从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的角度来找到做多的充分的理由。

  不过,即将到来的A股三季报披露期可能为市场带来一些好消息。根据公告,上市公司2011年首批三季报将于10月11号亮相。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

  范为:三季度应该来说银行的利润率还是能够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整个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的行情,总体来说应该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