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全面推进公务卡改革 遏制“小金库”泛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8月底,全国共发现“小金库”近6万个,涉及金额266多亿。财政部今天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将推进公务卡改革,扩大公务卡强制结算范围。

  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透露:今年以来,我国查处了一大批“小金库”问题,遏制了“小金库”问题多发高发势头。

  截至8月底,全国共发现“小金库”58225个,涉及金额266.54亿元。其中,今年新发现“小金库”7487个,涉及金额27.74亿元。现在,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接待费以及咨询费是最容易滋生小金库的支出项目。为此,国家大力推进公务卡改革,公务卡是中央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和使用的,主要用于日常

  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截至2010年底,已有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250多个地市、600多个县(区)实施了公务卡改革。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全面推进公务卡改革,研究出台公务卡强制结算项目,扩大公务开强制结算范围。(记者季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