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节日刷卡消费猛涨三成 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增31.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中国银联昨日发布国庆期间银联卡交易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1.7%,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8%。节庆消费、旅游出行和创新支付成为刷卡消费热点。

  据悉,节庆期间各类促销活动火热,商品百货与民生消费刷卡交易持续增长。国庆期间,商品百货、超市、餐饮和娱乐类商户,交易额同比分别增长42.9%、36.2%、32.7%和33.4%,均高于总体平均增幅。

  记者从中国银联方面获悉,随着银联全球受理网络的快速延伸,以及境外各市场针对银联卡持卡人丰富的专享优惠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持卡人在境外使用银联卡。由于国庆假期选择欧美长线游的游客增多,英国、意大利、美国、德国、法国等中国人喜爱的欧美旅游目的地,以及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额增幅均超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