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价齐跌 北京楼市“银十”低迷开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90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31套,合计1039套,较去年国庆期间的1346套下降22.8%。商品房住宅认购套数仅有1218套,较去年同期下跌42.7%。

  数据统计显示,十一长假七天,北京市商品住宅的整体成交均价为16861元/平米,同比去年黄金周下滑5.7%,环比9月同期,下降27.5%。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政策对于楼市的负面影响继续深化,十一期间北京市住宅交易量同比、环比下滑幅度均超一成,是政策利空和假期因素相叠加的结果。“京十五条”执行已超过半年,政策稳步收紧使得购房人观望情绪浓重。开发商在紧绷的资金压力下,北京房价开始大面积松动。

  此外,十一期间,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1套,与去年十一相比下跌53.5%,与今年9月份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9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虽然目前房价有所回落,但未达到大部分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同时,10月份将有约30个新盘计划入市,其中不乏低价楼盘,使得部分购房者仍在观望等待。

  胡景晖指出,目前新房和二手房均现明显下降,如果10月份北京价格能继续回落,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有望在国庆长假回来后逐步释放。(记者刘狄)

  ■ 链接

  40%银行家看跌房价

  央行营业管理部对银行家的调查显示,自上季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走低进入不景气区间后,三季度继续下行,较上季下降12.7点,至34。其中,仅8%银行家看涨,看跌的银行家占比逐季上升,至本季已达40%,52%的银行家认为房价在下季将维持稳定。

  国庆期间北京中原联合网站针对5000网友的调查数据显示,近七成受访者认为房价在四季度将回落,但认为不会下调的比例达22.5%。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多年屡调屡涨的过程中,购房者即使在目前限购、限贷重压下,对房价下调仍持有谨慎乐观态度,调控压力依然较大,拐点尤其在二、三线城市难以太快出现。(苏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