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当前油价改革阻力较小 应出台一揽子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史丹、邓郁松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记者 李方)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走势呈现大幅波动,目前是否是改革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最好时机?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邓郁松认为,自1998年以来任何一个时刻都是进行油价调整好的时机,但总体来看,在油价更低的时候推进油价定价机制的改革所面临的阻力会小一些。中国社科院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丹则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应该继续推进,另一方面能源价格改革也在进行,应该出台一揽子的改革方案。

  邓郁松在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目前我们面临着波动幅度更大、更加频繁的国际油价的环境,既要与国际油价接轨又要保持国内油价稳定很难同时达到,所以,必须根据国际油价波动幅度更大、更加频繁的特点来调整完善成品油定价机制。

  "我认为从1998年以来,实际上任何一个时刻都是进行油价调整的很好时机。总体来说,在油价更低的时候推进油价定价机制的改革所面临的阻力会更小一些。"邓郁松进一步补充道。

  同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的史丹则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应该继续推进,另一方面我国的能源价格改革也在进行,能源价格的改革不能单方面推进,应该出台一揽子的改革方案。

  史丹同样认为,在油价比较低的时候推出价格的改革比较好操作,但在推出价格改革的时候应该有一个整体的设计,才不会影响价格功能机制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