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紧缩近尾声 2300或为A股市场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长假期间仍关注外围市场的投资者可不轻松,港股上演了周初的疯狂下跌,自10月3日至4日,港股连续两天下挫,累计跌幅超过7%。正当投资者想象着A股节后开盘的惨状时,港股在6日出现强劲上涨,当日涨幅达5.67%。7日收盘也上涨3.11%,这对节后A股的走势带来一定的支撑。

  节前A股遭遇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连创年内新低,9月30日收于2359点,盘内出现年内新低点2348点。据Wind资讯显示,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目前A股的整体市盈率为12.72倍,已经接近1664点时12.08倍的估值水平。A股已经走出了估值底,市场底在何处呢?根据历史走势,市场底还差政策底的配合。随着国内CPI水平的回落,紧缩货币政策在未来可能出现转向。多位市场人士表示,2300-2400点A股有较强支撑,市场已进入底部,当政策预期兑现时,A股有望出现较强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