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社科院在上海设立陆家嘴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记者 王涛)作为中国“软实力”研究最高机构的中国社会科学院,9日在上海正式建立陆家嘴研究基地。当日,该研究基地第一届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也正式亮相。

  中国社科院陆家嘴研究基地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社科院合作建设,主要致力于上海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的政策研究。据介绍,陆家嘴研究基地下设12个研究中心,并由中国社科院相关9个研究所提供全面支持。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这一国家战略,上海市政府和中国社科院曾于2010年3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陆家嘴研究基地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社科院作为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聚集了各类学科的优秀人才,具有强大的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将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也将为中国社科院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丰富的实践题材。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表示,陆家嘴基地以上海推进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两个中心”建设为目标,发挥社科院的智囊功能,为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部门提供经济、金融、财税、法律、社会发展和国际事务等方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服务,并将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