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下跌 国内丙烯市场行情高位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下跌,8日,国家发改委宣布,从9日零时起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汽柴油每吨均下调300元,大约每升分别降0.22元、0.26元,国内的丙烯市场行情也随国际油价下跌和大宗商品疲软出现高位下滑。

  近期,国内丙烯市场行情高位下滑。据相关资料显示,自7月初起,丙烯价格一路攀升。然而,到9月中下旬,丙烯价格急转直下,几乎呈直线下跌的走势。目前国内部分企业的丙烯对外报价已经降至11050元/吨左右。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近期国内丙烯市场行情高位下滑主要是受下游需求疲软的影响。9月份国内丙烯相关企业虽然停车检修较为集中,但是当月的丙烯进口量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因停车检修而减少的丙烯数量,因此,国内丙烯的市场供给量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但是在需求方面,现在丙烯下游相关企业对丙烯的需求较为平淡。因为目前丙烯下游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旺,大部分产品价格都有所下滑,丙烯下游企业的收入水平有限。而且现在国家实施紧缩货币政策,这也限制了丙烯下游企业的资金来源。因此,现在丙烯下游企业的资金链比较紧张,由此抑制了丙烯的需求,从而导致了丙烯价格出现下降。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聚丙烯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丙烯在常温下为无色、无臭、稍带有甜味的气体,目前主要用于生产聚丙烯、环氧丙烷、丙烯腈和异丙苯等产品。其中,聚丙烯是丙烯最大的消费领域,其对丙烯的消费量约占丙烯总消费量的2/3。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还指出,现在欧洲债务危机还在持续,人们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担忧情绪日益增强,国际油价震荡下滑,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是跌多涨少,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国内丙烯的市场价格。据相关资料显示,9月下旬,WTI原油价格已经再次跌破80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