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市重点关注金融板块 把握低估值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内A股市场判断维持震荡格局,可能存在技术性的反弹,但反转仍需政策支持。弱市环境下把握低估值板块,等待估值修复是下阶段的主要投资策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上证指数目前P/E为13.71倍,而2003年以来的历史均值为27倍。沪深300指数P/E为12.8倍,2006年7月以来的历史均值为24倍。深证成指目前P/E为20.07倍,2003年以来的历史均值为21倍。行业上看,静态PE最低的是金融服务行业,只有9.5倍,其次为交通运输行业,估值12.64倍,采掘和房地产、化工紧随其后。

  余广由此强调,从配置低估值板块的操作策略出发,下阶段重点关注金融板块,如市场在反弹过程中银行股滞涨,则说明投资者仍担忧经济,反弹不能持续。在具体的投资操作上,则选取低估值行业和个股。余广认为,弱市环境下专业投资者更偏好企业能够依靠自身的盈利来完成高速的增长,也就是具备核心竞争力,同时估值也较为合理的企业。

  而另有专家认为,在未来3到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几乎所有的投资机会都不会偏离这几个方向:新能源设备制造与运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与体验的消费服务、新材料研发和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有异于那些转瞬即逝的一般市场热点,这四大方向所覆盖的行业里将有望诞生一批伟大的企业,他们所提供的技术、产品、服务可能会真正为人们带来福祉并改变我们的生活。

  此外,值得注意的还有带着高成长公司孵化器的头衔的中小板,开板七年间,中小板出现了一批成长明星公司,如已经成功实现几十、十几倍上涨的苏宁电器、华兰生物、思源电气等。“目前中小盘依然是大牛股的温床,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入,未来中小盘还将有一大批优质企业脱颖而出,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专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