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专家一致看淡汇金增持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消息称,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尽管汇金增持提振港股,令恒指尾盘V型反弹,但部分业内分析师及专家认为宏观政策基调不改变,股市向下趋势也很难改变。

  分析师:汇金增持仅有利于短线反弹

  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陈伟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潜在风险持续存在,加上PMI指数表现疲软,房地产成交量惨淡等不利因素影响,后市在汇金增持四大行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会有所反弹,但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总体来讲并不会有太大起色。

  东北证券上海迎春路首席理财师认为,汇金自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对市场,说明政府对股市下跌已进入容忍极限,受此鼓舞各路资金必然组织自救,短线看涨,但难有2008年势头(连续两日接近涨停),小盘股跌势未尽,反弹之后继续下跌。

  专家:汇金入市仅发出积极信号

  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接受采访时表示,汇金购入银行股可以理解为政策干预股市的信号。他进一步分析,国庆节期间国际市场剧烈波动,国内高利贷问题严重,众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股市,而汇金此时购入银行股,更多的可能是给市场一个积极信号,防止A股剧烈波动。对于后市,尹中立认为,宏观政策基调不改变,股市向下趋势也很难改变。

  复旦大学教授,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援引徐育刚、孙晶的分析称,汇金增持四大行对股市影响不大,现在是小盘股和累计涨幅大的股票走杀跌和补跌的过程,技术性的反弹最好还要杀一下。最好杀到2250左右。汇金买四大行股票应该是政策转向的一个信号,但通常熊市救市越救越熊,但离真底部不会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