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置入新材料资产 法尔胜拟与大股东资产置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整合产业结构、剥离不良资产、提升盈利能力,并减少关联交易的发生,法尔胜与控股股东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资产置换意向书》。

  意向书显示,法尔胜泓昇集团将其持有的贝卡尔特超硬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10%股权与公司持有的江苏法尔胜新型管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法尔胜光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已经租赁给法尔胜泓昇集团使用的相关专业生产设备、光纤预制棒研发生产的专利技术进行置换。

  据了解,拟置换出的管业公司为法尔胜的全资子公司,资产状况不佳,亏损日益严重,2010年期末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2241.17万元,净资产为2733万元,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21.88万元,亏损2283.71万元。

  同时拟剥离的光通公司与法尔胜泓昇集团的子公司江苏法尔胜光子有限公司存在关联交易,本次拟转让给法尔胜泓昇集团的相关专业生产设备及光纤预制棒研发生产的专利技术,原也是租赁给法尔胜泓昇集团及其子公司使用的。此次资产置换后,上述关联交易将得到解决。

  拟置换进来的BBAP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法尔胜泓昇集团持有其10%股权,Bekaert Specialty Wire Products Hong Kong Ltd公司持有90%股权。主要经营范围是生产、开发、加工超硬复合耐磨切割丝,橡胶轮胎加固用轮胎钢帘线半成品、胎圈钢丝,并提供相关技术及配套服务等。

  自2009年10月份投产后,该公司连续2年实现盈利并全部进行了分红。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40270.28万元,现金分红40258.20万元,法尔胜泓昇集团按照持有的股权分得4025.82万元。

  法尔胜表示,此次资产置换有利于上市公司产业整合,专注做强做大金属制品主产业;剥离不良资产、减少关联交易;置换进来的BBAP公司效益良好且具有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将有助于股份公司的发展和盈利的提升。

  目前,拟置换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该资产置换属于关联交易,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