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集体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0日电(记者 朱诸)受到美元汇率大幅下挫以及外围市场走强的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10日全线反弹,其中大豆收于月初以来最高水平。另外,由于美国农业部一系列关键报告即将公布,部分看多投资者选择提前加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农产品价格。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8%。小麦12月合约上行4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115美元,涨幅为0.66%。大豆11月合约涨19.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775美元,涨幅为1.66%。

  市场分析师说,当天美元汇率大幅下挫,从而支撑大宗商品市场总体走高,再加上股市强劲上涨,因此提振了农产品市场走强。由于德法两国领导人表示将采取措施维护欧洲银行业的稳定,欧元获得支撑,美元则开始走弱。

  同时,由于美国农业部将从11日开始公布农作物供需、出口和生长情况报告,因此部分投资者提前加仓布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市场。交易员预计,10月份的小麦库存量将低于9月份的水平,仅有7.35亿蒲式耳。

  另外,据上周五公布的交易员持仓报告,上周玉米和大豆市场上均呈现大规模清仓卖盘,因此交易员认为这两个市场已处于超卖状态,并开始入场,因而也支撑了这两类作物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