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子龙:我是一个不太安分的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在创办老百姓大药房之前,您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呢?

  谢子龙:我是学校毕业以后到食品企业工作,工作了一段时间,自己更希望有一些其他的发展平台,后来经过一些运作到了工人队伍里面来了,后来到了交警支队,主要是做一些第三产业的事情。从交警支队辞职以后,又到了药品行业,开始自己的人生定位。

  第一份工作是在湖南省生物药品公司,这个企业是湖南卫生厅的一个企业,但是我们属于目标管理,承包式的经营。在那里有一定的实践工作经验以后,出来自己创办了药品经营公司,这是我个人第一个从事药品行业的企业。后来就成立了老百姓大药房,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大概经历。

  腾讯财经:您曾经在交警支队做过一段时间,现在不少人看来,这种单位是比较稳定,也是很多人羡慕的职业,为什么要下海经商呢?

  谢子龙:我是一个不太安分的人,一直希望创造自己的事业,所以我想只要有机会就会去把握。 正好是药品这一行业,做药这一块,我还是有一些阴影,我在12岁的时候,父亲英年早逝,也是因为看不起病,吃不起药,导致没有办法医治。现在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当时那个时候,主要被这种病魔折磨离开人世的,对于我来说一直有这样一份伤痛。我更希望在自己的人生经历当中,能够负起一份责任,能够做一些对老百姓、对家庭、对个人有益的事情,后来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做药品经营这一块,所以我就下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