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航班烧"地沟油"被指作秀 飞4小时需积累百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首个生物能源商业航班7日由伯明翰机场起飞

  4个小时飞行,需232名乘客花100年积累“地沟油”

  7日,英汤普森航空试航“地沟油”航班。但有英环保组织质疑其“地沟油”成分很少,仅为“作秀”。

  “空洞的公关特技”

  一些英国环保组织称用废弃食油来做飞行燃料完全是“空洞的公关特技”,认为这样的燃料提供的能量微乎其微。因在4个小时的飞行中,需要飞机上232名乘客花100年时间来积累废弃食油。并且生物燃料也不会让飞行变得更绿色 生产这些产品会破坏雨林,提高食品价格,产生更高的温室气体。

  生产生物燃料的原材料在全球仍存有争议,因为有的生物燃料技术是建立在砍伐热带雨林和替换食用农业用地等基础上,不过,新的生物燃料技术也有很多来自于无价值的物质,如“地沟油”、藻类等原材料,这些新的技术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骄傲使用生物燃料

  英汤普森航空公司外联部经理卡尔针对环保组织的质疑回应说,我们意识到无法让所有人满意,我们承认飞行生物燃料供应链现阶段也是非完美,但我们的承诺是真诚的,我们很骄傲能够用生物燃料飞行,我们对此有长期的计划。

  此前,已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在特定航线中采用了部分来自“地沟油”的混合燃料,而英国,目前也有一家公司专做将“地沟油”转化为出租车柴油的生意,其新型柴油比普通汽油还要便宜。

  目前,针对欧盟将于2012年将航空业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各国航空公司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均在尝试各种办法减少排放。 (本文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