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0年期最长国债下月再起航 采取按半年付息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发行期限最长的50年期国债将在11月再次起航。财政部10日披露了“关于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国债发行计划的通知”。

  50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是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发行期限最长的国债,而在今年11月9日,我国迄今为止发行期限最长的国债将要再次起航。财政部发布的通知透露,2011年第四季度我国记账式附息国债将发行7期,其中就包括一只50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将在11月9日发行,并采取按半年付息的方式。

  此外,根据2011年第四季度储蓄国债发行日期表,我国还将在10月和11月,分别发行一期储蓄国债,期限均同时包括1年期、3年期和5年期。

  2009年11月我国第一次招标50年超长期国债,付息方式为按半年付息,票面年利率为4.30%。

  业内人士认为,50年超长期国债的发行对丰富债券市场品种结构,完善收益率曲线、提供长期定价基准具有深远影响,而超长期国债的发行对基准收益率曲线具有重要意义。考虑到50年期限的债券品种会跨越数个经济周期,所以在其发行机制设计中,有关部门也应充分考虑到经济波动风险、通货膨胀风险、利率风险等。(记者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