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旗民爆 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在2010年工业炸药主要企业产量排名中位居第六,是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在生产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公司通过在原材料采购中发挥规模采购的价格优势,大大节约了采购成本;通过生产工艺改进,在单位时间产能提高的同时使产品成本得到有效降低,产品规模优势明显。规模优势不仅使公司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而且也更容易得到产业政策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支持。

  在行业提倡的重组整合政策、良好的民爆产品市场环境、公司健全的管理机制和高速发展的态势等多种因素下,公司的产销规模正在逐年增长。由于西部地区新疆、西藏、内蒙等省份民爆产品市场供不应求,工信部根据公司产销量和市场开发情况,于2011年批准公司新增1万吨现场炸药混装车生产许可能力,公司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随着公司生产方式的优化、市场范围的扩大、爆破服务能力的增强、资本运营水平的提升,以及管理制度的规范,公司规模还将继续扩大,规模优势将不断得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