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市老旧住宅可望加装电梯(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建设局将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专题调研列入今年重点工作计划。图为布心花园。

  没有电梯,搬件东西上楼还真不方便。记者从市建设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获悉,市建设局将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专题调研列入今年重点工作计划,并拟优先让部分条件具备的老旧住宅先行加装。

  目前,我市有不少多层住宅小区,一般楼高8至10层左右,没有电梯。当年入住的居民,如今不少年事已高,爬楼梯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不便。今年市两会期间,魏达志等代表就建议尽快给多层住宅,特别是早期福利房住宅增设电梯。

  市建设局在建议答复中表示,2009年“大部制”改革后,该局接管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就将“老旧住宅区配套设施完善及综合改造”作为全局工作重点。今年,该局进一步明确将旧住宅加装电梯专题调研和政策研究工作列入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在2006年原国土局开展的“深圳市老旧住宅区配套设施完善及综合改造”课题基础上,再次组成专门调查小组,进入益田村等老旧住宅区重新进行民意调查,收集、整理居民意见,系统提出老旧住宅区配套设施完善和综合改造计划,并研究是否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以推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进程。

  建议答复特别指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要兼顾公平。我市未安装电梯的老旧住宅小区,既有福利房小区,也有商品房小区。现阶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市建设局将积极启动试点工作。优先让一些居民意见一致、房屋条件许可、资金可以解决、条件具备的老旧住宅先行加装,启动试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