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华证券:三季度GDP降至9.1% 9月CPI持平于6.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高华证券10月10日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幅将从第二季度的9.5%降至9.1%,这意味着季调后折年季环比增幅为8.5%,高于二季度的8.3%。

  报告预计,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将从8月份的13.5%降至13.1%,这意味着9月份的季调折年环比增幅为12.1%,高于8月份的8.3%。工业增加值环比增幅反弹但其仍低于趋势水平,表明总需求增长乏力。

  报告还显示,今年1-9月累计固定投资同比增速从1至8月的25.0%降至24.9%,对应的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从8月份的22.7%升至24.3%,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在中国经济数据中质量较低。预计9月份零售额的同比增幅持平于17.0%。

  对于9月份的CPI数据,高华预计持平于6.2%,隐含的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速从8月份的3.0%升至约5.1%。

  报告表示,CPI数据的粘性只是暂时现象,预计随着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回落而且去年基数升高,CPI通胀在10月和11月将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