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堂商场等名企价格违法 虚构原价未明码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本市中秋、国庆期间价格检查情况,曝光多起价格违法或涉嫌价格违法行为。新侨饭店、华普超市、华堂商场、物美超市等知名企业均上“黑榜”。市发改委表示,部分违法行为已当场依法进行了处理,部分涉嫌价格欺诈的,将按程序进行处罚,最高可罚50万元。

  ◎ 部分企业虚构原价的违法行为,欺骗、诱导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在市场上处于支配地位的企业或行业协会,适时采取约谈、告诫等方式,规范企业调价和竞争行为,积极探索在反价格垄断方面的执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