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正面碰撞测试交白卷 奇瑞瑞虎被召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晨汽车在欧洲遭遇的“碰撞门”再次在奇瑞身上上演。据外电报道,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安全机构(ANCAP)的消息显示,奇瑞紧凑型SUV瑞虎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正面补偿碰撞试验中,仅获得“零分”评级。但基于侧面碰撞最高分的情况,瑞虎还是勉强获得了“两星”的评价。

  有关消息显示,奇瑞也在ANCAP碰撞结果出炉前夕宣布由于“防撞安全系统存在隐患”而在澳洲市场召回1664辆汽车,但奇瑞有关发言人否认“被迫召回”的说法,称召回举动是“防患于未然”。

  分析人士认为,奇瑞瑞虎在澳洲的召回是主动还是被动并不是问题的关键,ANCAP碰撞测试成绩不佳无疑对奇瑞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市场开拓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ANCAP称瑞虎的乘客舱“缺乏结构连贯性”,“对驾驶员的胸部、腿部和脚部的保护作用不良”。该机构还称,瑞虎的行人试验得分同样为“零”,因为该车“不能保护行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

  据了解,ANCAP的碰撞结果受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政府的支持和承认,本次瑞虎正面碰撞测试交白卷和综合成绩“两星”也是奇瑞继A1在ANCAP碰撞测试中仅获三星之后又一次遭遇碰撞尴尬。

  有关资料显示,今年3月奇瑞开始向澳大利亚出口瑞虎和A1,并在今年夏天增加了A3车型,今年全年奇瑞预计向澳大利亚出口汽车5000辆。

  此前,奇瑞宣布由于防撞安全系统存在隐患而在澳大利亚召回部分A1轿车,A1的座椅结构被指并未达标,可能在车祸发生时“对驾驶者造成致命伤害”,而已经在澳大利亚市场售出的约1664辆奇瑞瑞虎也由于同样原因“被召回”。

  奇瑞在澳洲的有关发言人称,本次召回是防患于未然之举,并非是碰撞成绩欠佳之后的被动召回。巧合的是,就在奇瑞宣布召回瑞虎不久,ANCAP即宣布瑞虎在正面补偿碰撞试验中遭遇的零分尴尬。

  分析人士表示,自主品牌车型在海外屡遭 “碰撞门”,并不完全是质量不过关的原因,有很多时候是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不了解或者对当地碰撞测试的条款不熟悉而造成的结果,因此自主品牌出口要深入了解出口目的地国的相关法规和市场消费习惯才能有的放矢地做出相应的改进和提出应对措施,避免碰撞测试交白卷的尴尬再度出现。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