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迪拉克ATS与1系/A3竞争 有望加长车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世界各大豪华品牌的不断更新的新车阵容,以美国总统座驾而著称的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也在不断的赶超着对手们的步伐。从全新一代CTS\SRX的成功便能发现,凯迪拉克已经不再是具备强烈美式风格的豪华品牌,它已经通过来自欧洲的设计以及动力、底盘的调教逐渐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基于后轮驱动Alpha平台 凯迪拉克ATS即将推出

  在已有的CTS\SLS赛威之外,凯迪拉克在轿车领域也已经确定将会推出更小尺寸的ATS。目前通用旗下共有8大新车生产平台,其中Alpha平台预计在2012年正式问世,而全新凯迪拉克ATS、新一代CTS Coupe将是基于Alpha平台的首款车型。在Alpha平台的基础上,通用还将推出轴距更长的Alpha+平台,以应对尺寸更大更重的车型。

  凯迪拉克ATS定位于宝马1系与3系之间 有望加长车身

  基于ALPHA平台的凯迪拉克ATS在尺寸上会与现行的宝马1系、奥迪A3以及奔驰B级大致相仿,而在其竞争区间的这些车型已经纷纷确定或是有望在中国市场实现国产。对于凯迪拉克而言,中国市场是其最为重要的市场,ATS的推出也势必会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而基于标准的ALPHA平台而生的ALPHA+平台也就是加长车型将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优势。因此,未来ATS在中国市场很有可能以加长车型的形式赢得消费者的关注。

  凯迪拉克的每一款车型均有自己独特的定位,豪华运动是最大的卖点。目前轿车系列的两款主力产品CTS与SLS的定位与主打运动的宝马车系并没有完全重叠,而是定位在相邻的两款车之间。全新的入门级凯迪拉克ATS定位与宝马1系与3系之间,但主要竞争对手锁定1系。

  预计全新的凯迪拉克ATS的外形风格也将同它的大哥CTS相同,刀锋般的外形犀利紧凑的车身会显得更加动感。尺寸方面,凯迪拉克ATS的轴距明显要小于CTS,现款CTS的轴距为2880mm而宝马1系的轴距为2660。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ATS将为三厢四门车型,售价预计将于目前的1系相当。凯迪拉克品牌正朝着年轻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全新的凯迪拉克ATS将成为凯迪拉克家族首款入门级的“小弟”车型,这款车型的推出不仅丰富了略显单一的产品线,同时还对对凯迪拉克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