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就业法案折戟参议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就奥巴马的就业促进法案举行程序性投票,法案未能获得继续推进所需的60票,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推动就业法案整体获得通过的希望落空。

  为了提振美国疲弱的经济增长,奥巴马9月8日宣布了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就业促进法案,并于9月12日正式将法案提交给国会,其主要内容包括削减企业和雇员薪资税、延长即将到期的失业救济金政策以及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此后,奥巴马利用各种场合多次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就业法案。

  但是,该法案提出的对美国富有家庭增税等部分内容遭到共和党强烈反对。他们指出,奥巴马政府在2009年出台的刺激政策是失败的,没能解决美国经济困境。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11日说:“民主党的就业法案是在继续用增税做无用功,我们知道(增税)不会创造就业。”

  奥巴马在投票开始前已表示,如果就业法案整体未获参议院通过,他将把法案拆分成几个部分,以求逐个推动解决。

  失业率高企已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最大阴霾,今年9月份美国失业率已连续第三个月处于9.1%的高位。为竞选连任,奥巴马正在竭尽全力解决就业问题,共和党则屡屡与奥巴马针锋相对,就业法案最终能否实施以及如何实施仍将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