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奔驰E级家族重装上阵 渠道整合正在深化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梅赛德斯—奔驰E级系列重装亮相暨全新CLS级运动轿车中国上市”发布会现场 朱津津/摄

  奔驰的营销渠道整合正在万众瞩目之下“悄然”进行着。

  10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和全新CLS AMG正式中国上市;与此同时,长轴距E级轿车也华丽登场,至此,包括E级敞篷跑车和E级双门轿跑车在内的全部E级成员已全部重装亮相。

  更加重要的是,“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和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的同台,最好的印证着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的合作正在逐渐走向深化”,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在全新CLS上市发布会上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将轿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与跑车的高贵优雅与澎湃动力相结合。全新CLS300、CLS350、以及CLS63 AMG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768,000元、968,000元与1,778,000元。

  另外一方面,长轴距E级轿车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需求,其轴距增加了140毫米,带来更加宽阔的后排乘坐空间,奔驰E级系列的其他成员——E级敞篷跑车和E级双门轿跑车也在更加广泛的满足中国客户多元化需求方面下足了功夫。

  正如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所说,“E级家族的集体亮相,显示了中德双方的紧密合作,包括流程以及推广方式等都进行了深度整合”。

  事实上,“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在销售层面上,已经形成整合状态”,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蔡公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这样表示。

  至于诸多细节,如渠道整合后的构架,是否会以奔驰中国为主?双方所占的股比?在全新CLS级运动轿车上市发布会上,奔驰中国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郝博和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付强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然而,上述双方均无法否认的就是中国豪车市场所表现出的活力。今年1至9月,奔驰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39,403奔驰和SMART,同比增长38%,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中,创造了最高增长速度。

  付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尽管今年汽车市场表现不是非常好,豪华车市场与去年相比表现相对比较疲软,但是北京奔驰的销售仍然跟上了市场的预期,未来随着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两个销售团队整合的深化,相信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会有一个更加明显的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