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实收入1.24亿 *ST天润上市4年2次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10月13日,据证券日报报道,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湖南天润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整体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存在收入不实1.24亿元、成本费用不实1.47亿元、利润不实2823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64万元。

  其中:该公司2007年至2009年度原材料入库、领用及产成品入库、销售环节原始凭证大量缺失,包装物、原材料、产成品账实严重不符;2007年度虚构产品销售业务,虚增收入8131万元,虚增利润1684万元;该公司下属企业将公司货款6439万元存入职工个人存折。

  就上述存在的问题,财政部表示天润发展已经整改完成并结束了处罚。

  *ST天润上市时间不长,但是上市后的公司发生的问题却不少。上市4年多,曾两次被当地证监局立案调查。

  2007年2月走上资本市场的天润发展,上市2年后就开始连续亏损,公司目前名称为*ST天润。在上市4年多的时间内,天润发展经常出现对此前信息披露作更正公告,公司披露的2009年年报存在多处错误,且进行了多处更正。

  查阅发现,截止目前天润发展进行更正的公告多达7次。而这次被公示的公司将巨额贷款存入个人账户中一事,虽然天润发展就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分并向投资者道歉,但是,已经发生的事实让上市公司陷入信任危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对表示,天润发展多年来的信披问题,主要原因在于主观上没有把投资者的知情权放在第一位,意识上没有把公司当做是公众公司,同时,也不排除通过延迟披露关键信息,而配合有关机构的违规操作。毕竟信披违规的成本很低,而可能获得的收益却是巨大的。有关监管方面今后应对这些"屡教不改"的信披违规公司,加大其违规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