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三菱重工电脑系统遭黑 某些信息可能被窃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最大的军工企业三菱重工近日宣布,该公司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公司的某些信息可能已被黑客窃取。

  三菱重工在上个月19日透露,公司的服务器和电脑感染了病毒,并且存在受到外部黑客攻击的迹象。8月中旬的时候,三菱重工曾经委托一家网络公司对网络安全进行检查,因此发现了公司内部的电脑受到了攻击。

  在这一次的检查当中,三菱重工总共在他们旗下的核电设备工厂、火箭引擎工厂等11处生产基地的83台电脑当中发现感染了病毒,并已经通报了警方。

  上个月30日,日本警视厅公安部开始正式针对三菱重工受黑客攻击的事件开始立案调查。

  目前已经发现的是,三菱重工的这些感染病毒的电脑中,至少感染了50种以上的病毒,其中最严重的一台电脑就感染了28种病毒。并且,在这些病毒当中,有的在7年前就已经被发现,如果电脑里面的杀毒软件可以正常运作的话那么应该能够很轻易地被拦截到。

  因此,日本防卫省目前已要求所有的对口企业实施充分的网络安全对策,并且要求三菱重工就该公司的信息管理体制做出报告。

  最新报道显示,在三菱重工旗下的一个为自卫队制造导弹的工厂的电脑曾遭到了大约30万次的非法登录,因此关于导弹性能的部分信息有可能已经外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