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降西班牙长期信用评级至AA- 前景展望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今天宣布将西班牙的长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并维持该国的短期评级为A-1+,前景展望负面。与欧元区所有的成员国一样,西班牙的转移和兑换评估评级仍为AAA。

  标普此次下调西班牙长期信用评级的原因如下:

  1.西班牙经济增长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在融资成本不断上升及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下,该国的私营部门需要筹集额外资金来偿还居高不下的外部旧债。

  2.西班牙金融体系的资产质量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由于面临更大的经济风险,该国的银行业信贷评分最近被由第三组下调至第四组(group 4)。

  3.西班牙的劳动市场改革尚未完成,我们认为这正是该国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可能将继续拖累西班牙的经济复苏进程。

  标普认为,西班牙的经济总体评分被下调是此次降级的主要原因,而该国政治、外部因素及货币政策等其他方面与此次降级没有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