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信证券:四部委下发《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点评(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十二五”期间建设1000 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并拟建设10 个左右各类典型特征的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域。我们对此作出点评:

  1. 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是效率最高的发电类型,同时具有非常好的调峰作用,对于解决发达地区的峰值负荷短缺和"十二五"的节能减排计划,作用非常关键。

  2. 分布式发电主要应用的机组是6B 级以下的小型机组,主要用于工厂自备供电或对工业园区和居民小区进行冷热电联供。大规模的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设使得做小型燃气轮机和余热锅炉的供应商以及为燃气轮机配套辅助设备的供应商最为受益。

  3. 东方电气是三大动力中唯一具有6B 级机组的供应商;中航动力已经掌握了6B 级以下的小型燃气轮机技术;杭锅股份是天然气余热锅炉的龙头公司;国电南自会以某种形式受益GE 与华电合资的航改型燃机,并提供机组的电气自动化设备。

  重点推荐:东方电气、中航动力、杭锅股份、国电南自。(安信证券研究中心)